一念无明


这大半年,留下了一大堆草稿.感觉像冥冥之中有注定,总是写到一半就被什么打断了:写跨年总结写到一半已经延误了两个半小时的飞机突然要登机,写什么写到声泪俱下火警突然响了,写到一半老板悄声无息地走到我面前,之类之类的,想起来还挺好笑的.
而那些积累到一定程度迸发出来的感情,在过了之后回去看都会觉得十分荒唐,根本没办法写下去.

但是不是生日了吗.

祝你生日快乐吧.我提前发出来,是想跟你说,请不要跟我汇报你的生活.过来的那么多年,我好像忘记跟你说,其实我根本就没办法坐在这里若无其事地听你描述你与我无关的人生.

我也不会再出现在你的生活里面了.一念无明,那我就断了这一念吧.我停止惩罚自己也停止惩罚你.

就这样吧,如果自由是割断所有的羁绊,那我这一年挥刀斩下的乱麻,血都滴落在心里面.

祝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