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的事


今天妈妈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毕业.她说明天要是多读一年的话,家里压力会比较大,毕竟明年就没有奖学金了.
所以现在的我好想要1. 尽快搞到一些钱 2. 没有其他的选项了,想明年毕业是不可能的.


昨天晚上我看了爱丽丝门罗的一篇短篇小说,叫Passion. 里面的穷服务员女主犹豫要不要嫁给家境出身好的工程师男友的那一段让我觉得生活就是个残酷的玩笑,连刷手机时候看到的小故事都像一箭穿心.

"She spoke of this, promised it, so easily. But did she believe, or even wish, that it would happen?"

最近好像一直在丢三落四地忘记很多事情.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把这个博客忘了.室友昨天过了25岁生日,这一下子提醒了我很快自己也25了.有时候觉得自己好像是有那么年纪了,过去的记忆开始一点点地变得清晰起来,而现在和未来好像在蒙了水雾的画,看不真切.

现在我走的路通往的未来,对我来说真的一点都不真实.但是我幻想中的那个未来,就更像个不可能的梦.

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想做什么都是不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活下去.

活下去也许会有好事发生,活不下去那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