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必要的热情



一下子都六月了,上一篇博客还停留在四月六日.

学还在上,实验一直在做.每天都像打仗一样.夏天戴着厚重的防尘面罩只要几分钟面罩里就湿了,整个人像在热带雨林里呼吸.不过工作让我充实又快乐.每天都可以学到新的东西的感觉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体会到的,所以我很幸运.

上个星期教授从中国回来.他这次去了广州,就给我们看他在广州照的照片.听一个异乡的白人教授讲自己家乡的各种桥,海珠桥的历史,猎德大桥的构造("这个构造真的不行"),人民大桥的建造过程之类的还是一个很神奇的体验.
最后他翻到沙面的照片,他的酒店在沙面.然后我面前就出现了连接黄沙地铁站天桥下来和沙面的那个小小的拱桥. 这座拱桥模仿了瑞士工程师Maillart举世闻名的Salginatobel桥,再在上面加了中国特色的装饰.当然,我从来都没有真正地欣赏过那座桥.
他问我知不知道这个桥,我说知道啊,那边是地铁站,这边是沙面.我没有说的是,你家就在走过去一点,翻过对我来说很高的围墙可以到达另一个世界.很多时候我幻想着那个世界只属于我和你.
当然,那是我的秘密.

旧时光和故乡一样,都是回不去的.

还有就是,最近自己觉得很自由.
放下让我觉得失望难过的人和事,简直是我能对自己做得最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