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orld I Give.


写完上一篇之后开始准备期末考试然后收拾准备走人.飞之前一晚还熬夜到三点半给老板赶报告.回来之后莫名其妙高烧一场,然后现在我还在熬着给老板赶报告.

所以在西班牙的照片也没整理出来,画的手账也没有最后收尾.西班牙很好,热烈又神秘,但感觉自己还没揭开她的面纱就匆匆离开了,没有荷兰玩得那么尽兴.安达卢西亚感觉还会再去好多好多次的,马德里我真的不太爱.

旅程匆匆,所以习惯性的年终总结也没有写,现在就当补上了.

如果说2014年是失去的一年,那2015就是不断拾起碎片的一年.我在生活,爱,朋友,学业和事业上都做了不少新的尝试,给自己打开了很多不一样的门.我放弃了很多死守不放的堡垒,曾经的好友,家里的期待,你,从而给自己更多呼吸的空间.总体来说,我并不觉得自己做得有多差.走过很多低谷之后才明白,如果没有黑暗的沉积,那么闪光的时刻就是漂浮的,没有了依据和基础.所以我坐在格兰纳达的山顶看2015年最后一个日落的时候觉得内心笃定.
这都是好事.
当然,还是有很多,没有完成的事情,犯过许多让自己胆战心惊的错误.2016年希望自己学会选择,更加坚定,少点拖延.这年工作上会让我过得辛苦,希望过了这一年,能跟自己说我的辛苦都没有白费.
还要去看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