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面孔


我早上起来看到妈妈给我的留言.
妈妈说,我们有尝试,磨合,选择的权利.
至今为止,我只和最亲密的几个人说了.妈妈,望舒,Kevin,还有Cara.

虽然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说到底也就是又一次失败的感情.但我都能想得到有些人在我说的时候看我的眼神.当然我也没有什么所谓,与其在一段乏味的感情里做温水青蛙,还不如一刀两断来得痛快.
痛,和快,是完美结束的两项要点.

我向你投降啊,你看我又输了.
我想活得快快乐乐地让你看到,却永远苟且偷生. 我想要什么呢?我也不知道.在改两百五十份作业的时候不知道,在lab里面戴着防尘面具沉闷地呼吸的时候不知道,在战战兢兢坐在教授面前等他责问的时候还是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也大概是不要沉闷地活着.

叫我浮夸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