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岁的最后一年.


我收到了你的邮件.但是我不知道我到底应该说什么,甚至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和你再联系了.虽然我是一个道德标准特别低的人,也觉得感情这件事,如果真正地经历过,就会明白爱有黑有白也有各种各样的灰.但是我不知道,这样下去是不是你我都永远没有自由.

所以我还是在这里和你说吧. 我一篇篇地翻这个博客,从2014年2月1号开始.想不到我在这里写东西也有六年了,从最早的百度到博客大巴到tumblr到这里,观众一点点地减少,最后这里只剩下你和我. 有时候我会来留下点什么,有时候你会来看.

可能最近我一直在一个nostalgic phase, youtube这几天给我推了Keane的Somewhere Only We Know. 2004年的歌了,有一段时间我走路上下学的时候会听. 现在听像是回到那个时候,又像站在这个现实中不存在的空间里. 那时候的自己一定没有觉得最后我们之间只会剩下这样一个地方,but what did I know.

我过得还不错其实. 我还以为从学生转变成社会人的过程会很痛苦,但是现在的工作真的有时候给我的感觉跟上学差不多,一天天都是做题,还有钱可以拿. 近几年我有在不停地挑战自己. 之前我总觉得,探险世界这种事情如果没有你我肯定做不到,后来发现其实爬很高,划很远,走很多的路,慢慢来也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 我现在心里已经没有那种22岁我们去划船时候的耻辱感了. 有时候我看到我的身体还是会一下子掉进爬不出来的深渊里,但是也没有那么频繁了.

你说的压力我也有。我总觉得这个世界给女性的机会不多,读书工作结婚生育,每一个节点都好像一次要押在对的时间和对的人上,一步错步步错,没有错的余地. 最近国内很火的综艺节目上一直三十岁的女人怎么怎么,表面上好像意思是女人三十岁也可以发光发亮,但是说出来怎么都让人感觉意思是女人三十大概已经土埋了半截的感觉。看你的邮件我总觉得你也有土埋半截的危机感。其实无所谓的吧,多租几年房子,晚几年生小孩真的不是什么大事。三十几就房贷孩子车子的日子才像埋在生活的坟墓里吧。

话说回来,我不想做你的朋友。坦诚地说,我大概永远都不是你的朋友,以前不是,以后也不是。从一开始,你也不是我的朋友,你是我心里的秘密。我希望你和我都可以过得快乐,那样我心里的秘密也不会让我那么难过。

生日快乐。